白玉照朱竹。

没钱还爱买,长胖还贪吃,人丑还颜控。

墨色琉璃:

我如何看待小方呢?


去年夏天完整看完北平无战事时写了几个小帖子,总结来说,在我看来——


小方是更年轻的贵公子阿诚。换句话说,小方和阿诚是最像的,只不过身份地位不同,因为更年轻,所以稳重稍欠而热血有余。


聪敏却不圆滑,看得透拎的清,看似鲁莽却从来都能全身而退,身处泥淖却不同流合污,于淤泥处出青莲。


他从来不是单纯的,也从来不是心慈手软,他的温情和柔软都给了他爱的人。实际上,对外,他和阿诚一样能够做到心狠手辣。貌似只有我注意到结尾他对方孟敖提到徐铁英孙朝宗和王蒲忱,说,把他们交给我,他们一个也别想活着离开北平。


方二少我敬你是条汉子。


他和阿诚的区别在于信仰,但是他们所处时代不同,他没有保家卫国的环境,所以信仰不同是理所当然的。但无论如何,方孟韦不是猫,他是一只猎豹。

评论

热度(142)